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中古早味點心熱門看這裡!還原你童年下課的熟悉滋味
古早味點心台中推薦

台中古早味點心熱門看這裡!還原你童年下課的熟悉滋味

  • 文章作者:
  • 文章類別:BLOG專區
  • 上次修改時間:2021 年 11 月 25 日

小時候放學你最愛吃紅豆餅還是雞蛋糕呢?每次吃冰淇淋你也最愛脆皮甜筒餅乾嗎?

想要回味古早味點心,台中這幾家店你一定要試試看👇

古早味點心

提到「古早味點心」,你腦海中浮現的是滿滿紅豆泥的紅豆餅;是各式各樣造型的雞蛋糕,還是「叭噗叭噗」,聲聲作響的甜筒三輪車呢?

在精緻甜點、蛋糕還沒這麼流行的時候,紅豆餅、雞蛋糕或是小餅乾,就是小朋友最美味的下午茶。小時候放學,總能在校門口聞到陣陣的香味,令人忍不住在吃晚餐前,嚐點甜甜,墊墊肚子。

 

手工的溫度最美味,送禮必買的台中餅乾禮盒推薦

台中古早味點心推薦

吃著這些古早味點心成長的我們,雖然現在有能力可以品嚐各樣,甚至是各國的甜點美食,但走在路上望見小攤車賣著紅豆餅、鯛魚燒,總會令我們憶起幼時,那段純真無邪的時光。

這些古早味點心不僅是甜食,更是我們回憶過往的媒介。而今天,我們將帶你來看看台中高人氣的古早味點心,回味童年時的滋味吧。

那些年你不容錯過的台中名產:巴部屋、阿聰師、一福堂..人氣台中名產推薦

小時候和媽媽一起逛市場時,都會被圓圓的紅豆餅機吸引過去。看老闆轉啊轉的,一顆顆滿料爆餡的紅豆餅、奶油餅就這樣出爐了,就算剛吃飽飯,也還是要央求媽媽買個三、五顆才甘願。

而在台中,又有哪些紅豆餅攤吃的到童年的味道呢?

(圖片來源:民生北路紅豆餅粉絲專頁)

位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的民生北路紅豆餅,是在地人私藏的古早味下午茶點心。這家紅豆餅攤,沒有店面及店名,但因為這顆小小的紅豆餅當中,塞入滿滿的內餡,也因此被在地人稱作「爆漿紅豆餅」

雖然沒有店名,但由於便宜料多又實在,所以只靠著口耳相傳就讓攤車前的人流,絡繹不絕。而從過往一個五元、七元,漲到如今一個十元,熟客們依舊死忠不變心,因為這麼多年來,在地台中人早已習慣這個口味。

(圖片來源:民生北路紅豆餅粉絲專頁)

在口味選擇上,老闆也多以經典內餡為主,紅豆、奶油必不可少,有時候也會不定期製作綠豆或是蘿蔔絲口味。

此外,在等待紅豆餅出爐的同時,一旁還有古早味紅茶讓客人們無限暢飲。買上一袋熱騰騰的紅豆餅,搭配一杯甜蜜的紅茶,就是一個滿足的下午了。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58號
📍電話:0927-7621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8:30,週日公休

加入創意食材的車輪餅,每口咬下都是驚喜——青畑九號豆製所

車輪餅其實是日本傳到台灣的和菓子點心,他和紅豆餅在本質上來說,其實是一樣的喔。因為他們都是用雞蛋與牛奶,加熱混合製成的甜品,只是因為地區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名稱,像是台中青畑九號豆製所,延續古早味的作法,但卻額外加入了許多現代的創意。

青畑九號豆製所在新竹起家,以浮誇、巨無霸量級的內餡為名。在門市等待點餐的同時,也能看到店內正在製作的狀況,每顆車輪餅內加入高達一根手指頭的餡料,接著再用兩片餅皮壓緊,每一顆都是又滿又厚的真材實料。

除了經典的甜食口味外,青畑九號還研發了許多創新的口味,像是辣度破表的菜脯燒、芋頭鹹蛋燒、榴槤芝士燒……,都是愛嚐鮮的你,必吃的限量口味喔。

(圖片來源:青畑九號豆製所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棟B2
📍電話:0927-76212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1:30,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懷舊古早味的雞蛋糕,每天都要來一份才滿足——滾滾燒雞蛋糕

甜甜的麵糊在機器內膨脹,是小時候買雞蛋糕最愛看的畫面了!一口咬下綿密鬆軟的蛋糕,滿是幸福,而雞蛋糕演變到了今日,也開始多了許多不同的變化,像是先前逢甲商圈火紅的滾滾燒,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們在圓滾滾的雞蛋糕內,加入巧克力塊、花生顆粒,又或者是可以拉絲30公分長的起司,每種口味的內餡不只好吃,還很實在。

(圖片來源:滾滾燒 雞蛋糕粉絲專頁)

而且為了滿足有選擇困難的大家,除了有販售單一口味外,菜單上還有兩種口味搭配的綜合口味,讓你不用再難以抉擇。

不過~因為逢甲商圈的租約到期了,所以滾滾燒現在搬到北區的永興街上囉。想要品嘗大顆實在雞蛋糕的朋友們,可別跑錯地方啦!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86號
📍電話:0902-130363
📍營業時間:16:00-21:30,週三公休

以鯛魚為型命名的鯛魚燒,包著滿滿的吉祥如意——鯛笑堂

在以前的日本,鯛魚只有名門貴族才吃的起,而一般平民想要吃鯛魚的話,怎麼辦呢?

如果吃不起真的鯛魚,那麼以型補型,就把餡料填入鯛魚型的模具,也算是品嚐到鯛魚了吧。而這種新式點心出現後,瞬間在日本造成轟動,也隨著文化交流,來到台灣。

(圖片來源:鯛笑堂粉絲專頁)

而在中部如想吃到地道的鯛魚燒,就必須要介紹一中街上的鯛笑堂啦!

這間鯛魚燒店最大的賣點,就是從神奈川來臺中賣鯛魚燒的老闆。有「日本」這個掛保證的國家為名,小攤販前總是滿滿人潮,加上開放式的烤檯,充滿日式職人的專業感,讓美味增添了些期待,偶爾老闆還會帶著道地的鯛魚燒不時出現在各大百貨公司的日本美食祭喔。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與育才北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公休

叭噗冰淇淋甜筒脆餅,吮指回味的童年滋味——巴部屋純鮮奶脆餅

小時候吃叭噗時,總是捨不得吃完最後一口,就連留在手指上的餅乾屑,也要舔乾淨才算吃完叭噗,但是現在,巴部屋直接將脆皮甜筒捲成餅乾,讓你一根一根接著吃啦!

吃得到童年初心的台中冰淇淋甜筒餅乾——必買台中伴手禮👀

其實啊,脆餅甜筒的誕生可以說是化危機為良機~原先以冰淇淋起家的巴部屋,曾跌跌撞撞一陣子,直到後來老闆開發出了寒天凍冰淇淋後,漸漸讓生意有了起色,加上巴部屋的脆皮甜筒是選用「100%鮮奶」,加上雞蛋、麵粉、糖、鹽及奶油製成,成分相當單純天然,也因此讓許多客人吃完冰淇淋之後還想再吃、意猶未盡。

隨著老闆收到越來越多對於鮮奶脆皮甜筒的好評,也開始思考改良甜筒的可能性。而這靈機一動的想法,讓巴部屋從此成為台中爆紅的團購美食,才讓越來越多人得以品嚐到幼時的童年滋味~

稱霸辦公室點心 台中十大伴手禮〈純鮮奶脆餅〉的辦公室點心魅力

而除了原味的鮮奶脆餅外,巴部屋還有清香蜂蜜、苦甜咖啡、烏龍茶香、研磨海苔及芝麻醬香等多種口味,在酥脆香濃之外,疊加不同口味,讓你品嚐到多樣變化。

復古懷舊的甜筒脆餅,以新的面貌重新亮相。如此具有年代情懷,卻有飽含心意的古早味點心,無論是阿公阿嬤或是弟弟妹妹,都相當老少咸宜。每個年紀品嚐起來,都能想起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

 

📍地址: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824號
📍電話:04-2285222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20:30,週日公休

從古早味點心的香甜濃郁,尋回熟悉童年記憶

看了以上精選的台中古早味點心店介紹,哪一種古早味點心是你的童心初心呢?

小學下課時,校門口總會傳來陣陣的香味。有時候是烤得焦香的雞蛋糕,有時候是濃郁的蜜紅豆味。這些古早味甜點,對小時候的我們來說,就是最美味的下午茶。

趁著天氣正好,找個假日來場兒時點心回味之旅,嚐嚐既復古又創新的古早味下午茶吧!

👉點我馬上訂購
👉追蹤巴部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