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那些年你不容錯過的台中名產:巴部屋、阿聰師、一福堂..人氣台中名產推薦

那些年你不容錯過的台中名產:巴部屋、阿聰師、一福堂..人氣台中名產推薦

  • 文章作者:
  • 文章類別:BLOG專區
  • 上次修改時間:2023 年 9 月 18 日

趁著假日到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中部旅遊景點走走逛逛,不順手買點能夠代表台中的伴手禮回家就說不過去了,尤其台中最出名的莫過於各種糕餅與下午茶點心,其中知名的台中名產店,你又吃過哪些呢?

今天就讓我們從兩種面向一起來認識不同的台中名產,以及該如何挑選購買吧~

台中古早味點心熱門看這裡!還原你童年下課的熟悉滋味

人氣台中名產

每當因工作或旅遊等原因到了外縣市的時候,總會想要買一些當地的名產帶回家與親友們分享,例如:當地特別盛產的水果、豐饒的農漁產品,或是當地人最喜歡吃的在地美食等等……

人們買的伴手禮,有些是當地歷史悠久的招牌老店家、擁有多年品牌的光輝與其紀念意義,有些則是近年來累積出熱門口碑的點心伴手禮品牌,而在食品加工興盛的台中一代,便有著各式各樣的點心糕餅伴手禮店,等待饕客逐一探訪。

除了我們巴部屋工房的熱銷經典伴手禮「純鮮奶脆餅」外,還有不少各具特色的台中名產受到往來旅人的歡迎,眾多優秀的名產之間,彼此有哪些不同優點呢?

手工的溫度最美味,送禮必買的台中餅乾禮盒推薦👀

台中名產點心

台中老派名產,充滿歷史風味的百年餅店

一般人在決定要買名產的時候,首先都會考慮兩種不同的名產優點:一種是在地方上老字號的名店,一種則是具有特別創意、造型的人氣美食。

在過去,只要提到台中的名產,大家第一時間反應想到的經典選項就是「傳統糕餅」了,作為數十年來中部糕餅發展的重要核心,台中可以說是老店林立,例如大家熟知的檸檬餅創始店《福堂》,便是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老牌糕餅店,除了在地方上有象徵性的意義外,買下了傳承已久的糕餅更有種把當地歷史帶回家的感覺。

另外以台中大甲芋頭聞名的《阿聰師的糕餅主意》,同樣是台中必吃的經典糕餅之一,以獨家技術熬煮的綿密芋頭餡,是所有芋頭控都無法抵擋的迷人滋味,最棒的是除了一般的芋頭酥外,阿聰師還提供各種不同變化的芋頭風味點心,讓熱愛芋頭的人一飽口福。

中秋節禮盒推薦

不過,傳統糕餅所使用的糖、油等成份通常偏高,對於注重飲食攝取的現代人來說,吃多了往往容易感覺有負擔,大多是在送禮給長輩、逢年過節的時候比較會選擇這類台中名產。

幸運的是,喜歡芋頭的人現在也可以在巴部屋工房找到「巴部屋純鮮奶脆餅」+「阿聰師芋頭糕點」的組合,一次享受兩種不同風格的點心囉!

出遊來台中伴手禮該怎麼買?台中人推薦絕對不踩雷的台中名產——巴部屋純鮮奶脆餅👀,

台中創新人氣名產,不分年齡層的涮嘴餅乾

隨著現代人追求「天然、低糖」的飲食需求變化,因此繼傳統糕餅之後,近十年來台中也發揚出許多各式各樣的食品點心,其中就包括我們的巴部屋純鮮奶脆餅。

雖然巴部屋工房的歷史沒有傳統糕餅店如此悠久,不過在流傳度與人氣上可是更勝一籌,從開始販售冰淇淋時,純鮮奶脆餅前身的甜筒就已經引起大量討論,在順應消費者的要求開始正式對外販售「純鮮奶脆餅」系列產品後,巴部屋的人氣更是轟動整個台中地區,甚至成為台中十大伴手禮之一。

巴部屋純鮮奶脆餅有著現代人喜歡的酥脆餅乾口感,同時又具備著注重原料、強調單純食材風味的復古情懷,在口味上更是忠實還原了6、70年代的人童年對「叭噗冰淇淋」的念想,兼具「現代口感」、「兒時記憶」的特色產品,難怪會被稱為「新一代的國民點心」!

 

中秋節禮盒難抉擇?人見人愛的中秋節禮盒推薦——巴部屋👀

 

除了大包小包的買回家好好享用外,巴部屋工房也提供了豐富而多元的脆餅組合,讓想要購買台中名產送人的大家可以依照不同需求多買幾盒回去分享給左鄰右舍,甚至帶到公司與同事分享愉快的假期回憶,對想要買台中名產回家分享的人來說再方便不過了。

品味在地人文情懷,除了美味更具深度的台中名產

一邊是充滿文化歷史情感的傳統點心、一種是屬於現代台灣人的童年回憶,那麼在挑選台中名產時,該怎麼選擇會比較好呢?

其實如上面提到的,由於糕餅本身的風味特性,通常無法一次吃太多份量,大多是過年過節等傳統節慶時,人們才會格外希望有傳統糕餅來增添氣氛,或者是一些比較吃不習慣現代點心的長輩們,會比較習慣收到這類型的台中名產。

因此相較起來,巴部屋「老少咸宜」的香脆餅乾,反而是能夠不限時間、目的購買的台中名產選擇,無論你今天走訪台中是為了商務需求或是旅遊度假,帶走名產的目的是為了自行享用或是和別人分享,巴部屋的純鮮奶脆餅都能夠輕易地滿足你的需求喔~

 

吃得到童年初心的台中冰淇淋甜筒餅乾——必買台中伴手禮👀

尤其是當你回家吃完覺得念念不忘時,巴部屋也有提供網路訂購宅配,讓你可以上網自行購買寄到家,延續台中的旅遊回憶,將原本不曾接觸過的異地名產融入原本的生活中,這也是旅行帶來的一大樂趣呢!

每一個地方的名產,都反映著該地的美食文化與喜好,就像大家想到「台南」時會聯想起「偏甜的食物」,未來當你想起台中時,肯定也會一秒想起手工餅乾濃郁的奶香。

 

追劇零食推薦:越嚼越香的純鮮奶脆餅,超涮嘴的手工追劇零食

 

從濃郁奶香中,細細品味專屬於台中的獨到之處

無論是現代人氣名產或是古早味土產,任何名產的出現都代表著一個時代在地人的記憶。

台中古早味點心熱門看這裡!還原你童年下課的熟悉滋味

 

拜訪台中時除了用身心體驗、照片記錄下珍貴的感受,別忘記來點地方才有的特色名產,感受透過美食訴說的台中文化與歷史喔。

看完上面的介紹,想不想來點讓人一秒回到童年的香濃脆餅呢?馬上來官網逛逛,一起再次來場台中的味蕾之旅吧!

👉點我馬上訂購
👉追蹤巴部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