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圖館附近美食推薦,人氣台中美食伴手禮都在這

擁有大量圖書資源的國圖館,讓台中南區充滿了書香氣息,來到這裡體會閱讀美好的同時,別忘了順道品嚐國圖館附近美食店家喔!

位於台中市南區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周遭學生與上班族假日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和中山醫、中興大學構成的黃金生活地段,不僅交通便利、擁有豐富的生活機能,同時也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美食店家林立。

從百元有找的銅板美食小吃、充滿文青感的餐廳、適合聚餐的創意料理到人氣伴手禮,在這裡絕對不用煩惱今天該吃什麼,今天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瞧瞧國資圖附近有哪些必吃美食吧!

▽陳明統爌肉飯

(圖片來源:陳明統爌肉飯fb粉專)

擁有50年歷史的陳明統爌肉飯,可說是國資圖附近人人皆知的小吃店,不僅只是因為他開業許久、擄獲了眾多南區居民的胃口,這家看似不起眼的滷肉飯店,居然還曾經獲得必比登推薦美食小吃喔!

 

店內的爌肉分成三層跟腿庫兩個部位,Q彈的腿庫的皮咬起來超級入味,但不會讓人

覺得太肥膩,推薦可以搭配酸菜一起吃,帶點微微酸辣的口感,層次更加豐富又下飯~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
營業時間:10:30–15:30、16:30-19:30(週日公休)

▽如常。所在

(圖片來源:如常。所在fb粉專)

來到國資圖閱讀享受書香氣息,順道找間充滿文青感的咖啡廳走走,感覺生活環繞著美好的氛圍,這家由老屋改建而成的咖啡廳,保留了原先的老屋物件,如鐵花窗、木門以及門口的長板凳,都透露了舊時代的懷舊感。

 

店內以中樣的工作區域劃分為前、後兩個座位區,點一杯咖啡配上美味的手作蛋糕,很適合待上一本剛從國資圖借來的書籍,靜靜地閱讀享受咖啡香氣,來到這附近的人若有空,不妨在這裡浪費美好的午後時光吧!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208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三四公休)

▽小潛艇創意料理

(圖片來源:小潛艇fb粉專)

對於茹素的人而言,想要找到一家環境優美、餐點好吃的餐廳,往往需要費一番工夫做功課找地點,不過在國資圖附近就有一家主打素食料理的「創意料理」餐廳,餐點價格實惠又美味,就算不吃素也非常值得一訪喔。

 

雖然門市外觀看起來像一般的早餐店,但店內每日限量手工製作的潛艇堡、貝果等餐點,在素食圈中可是小有名氣,想要吃飽一點,也有燉飯與義大利麵等選擇,偶爾吃膩葷食,就到小潛艇來點清爽養生的蔬食餐點吧!


地址:台中市南區永和一街41號
營業時間:6:00–14:30,17:00-20:00(週三日公休)

▽義小間 Little house

(圖片來源:義小間fb粉專)

和朋友相約假日到中興大學、國資圖附近散心,當然要把握機會來場久違的歡樂聚餐囉,想要享受聚餐美食又沒有負擔,這間明亮的義大利麵小店絕對是首選!

 

溫馨的環境不算寬廣,卻讓前來用餐的客人有著滿滿親切感,從配餐的麵包、主廚濃湯都能夠吃到店家的用心與食材的美味,好吃又實惠的價格,就連附近的學生都超喜歡來這幾聚餐的喔!


地址: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80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四12點營業,週一~三公休)

▽巴部屋工房

來到台中旅遊朝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中興大學之餘,順手帶走在地的人氣伴手禮吧!位於國資圖附近的台中知名伴手禮店——巴部屋工坊,不僅是在地人日常享用點心的首選,更在辦公室團購、媽媽社團中擁有超高的口碑喔~

 

除了是因為巴部屋的甜筒脆餅充滿濃郁的奶香、口感酥脆涮嘴外,讓人心動原因之一便在於店家使用的食材非常的簡單天然,採用100%鮮奶製作、不加一滴水或任何人工調味的訴求,從小孩到大人都能夠放心地享用。

巴部屋純鮮奶脆餅與雞蛋、麵粉等原料情境照

尤其店家還以純鮮奶脆餅為基底,打造出了不同形式的點心,有輕薄方便實用的「三寸晶圓脆餅」,也有灌入絲滑巧克力餡的「真心小捲餅」,無論哪一種,相信你都會一吃就陷入手工牛奶餅乾的魅力之中無法自拔喔~

透過味蕾遊台中,品嚐國資圖附近的日常美食

在國資圖坐鎮之下,整個南區的空氣似乎洋溢著滿滿的書卷香氣,來到這裏除了到校園走走、享受閱讀的愜意外,也別忘了留點時間仔細品嚐在地的美食餐廳,體驗南區居民的飲食日常!

 

下次到國資圖看書時,記得到上述介紹的餐廳小店好好吃頓飯,也別忘了到巴部屋逛逛,帶走超夯的團購人氣點心「純鮮奶脆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