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大附近美食有哪些?人氣美食特搜報你知

連結台中捷運大慶站、中山醫大與中山醫的商圈裡,有許多在地人愛吃的特色美食店家,想知道必吃的中山醫大附近美食有哪些,快點收藏這篇文章吧!

中山醫大附近美食點心

中山醫大附近受到學區與醫院兩大重要建築的影響,有不少店家與美食小吃林立,尤其在捷運通車後,鄰近大慶站的中山醫大更是熱鬧許多,無論你是上課的學生、上班的醫護人員或往來此地的居民,口袋內一定都要收藏幾家附近的美食名單。

話不多說,今天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瞧瞧中山醫大附近有哪些必吃美食吧!

▽Art Bar

中山醫大附近美食推薦
圖片來源:Art Bar臉書粉絲專頁

想到學區就讓人聯想起學生無限的創造力,在中山醫學區附近就有一間以藝術為主軸的美食咖啡廳——Art Bar,以油畫吐司打出名號的他們,無論是外觀到店內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店主用精陳設的滿滿巧思。

用餐時,你會發現連圖文並茂的餐點都像樹藝術作品一般,來份IG上超夯的油畫吐司,在配上一杯充滿層次的咖啡,在Art Bar裡感受專屬中山醫學區咖啡廳的這份鮮活自由吧!

 

➤地址: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37-1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0:00–21:30(周六至20:30,週日公休)

▽大慶麵店

中山醫大附近美食小吃
圖片來源:大慶麵店總店臉書粉絲專頁

無論是中山醫的學生還是來就診探病的民眾,想要在這附近找到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店家,絕對不能錯過「大慶麵店」,經營多年的大慶麵店雖然僅是販售一般的麵食與滷味,但每到用餐時間卻都是人潮滿滿。

除了是因為高CP值的餐點,超入味的滷味更是必吃的人氣招牌,麵點迷人的肉燥香氣、
鹹香涮嘴的滷味,吃過一定讓你對這家傳統麵店印象深刻喔!

 

地址: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6-16巷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三合手作麵線(大慶店)

中山醫大附近美食推薦
圖片來源:三合手作麵線(大慶店)臉書粉絲專頁

忙碌的一天想要快速解決午晚餐的時候,簡單涮嘴的麵線就成了最方便的用餐方案,位於中山醫附近的三合手作麵線,是由三位日本料理出身的師傅經營的,以製作日本料理的用心來做出道地的台灣小吃,才造就了三合鮮味十足的麵線喔!

 

現場清燙過的透抽與大腸、肉羹搭配的綜合麵線,料好實在又有飽足感,很適合快速的解決一餐,尤其是店內超特別的酥炸軟殼蟹麵線,如果愛吃海鮮的朋友有機會到中山醫附近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97之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彰化根記碗粿

人氣中山醫大附近美食
圖片來源:彰化根記碗粿臉書粉絲專頁

愛吃古早味小吃的朋友看過來~學區附近的飲食文化幾乎都是主打平價,於是咱們最親民的台灣傳統小吃當然也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囉!這家根記碗粿不負學區美食之名,不僅個頭大、份量超足,裡頭還包裹著雞絲、豬肉丸跟魯蛋等豐富配料,吃起來飽足感滿滿。

 

超大份的碗粿淋上店家的特製醬汁,光是散發出的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除了碗粿之外店內也販售筒仔米糕、米粉湯、爌肉飯等經典小吃,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店家只營業到下午兩點半,售完為止,所以愛吃的人記得盡量早點前往這間在地熱門小吃用餐,以免撲空了唷!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97-2號

營業時間:7:30–14:30(售完為止、週六日公休)

▽巴部屋

中山醫大附近美食伴手禮

說完小吃、咖啡館,當然不能漏掉涮嘴的餅乾零食囉~位於中山醫大附近的台中知名伴手禮店——巴部屋工坊,就有著南區數一數二的人氣餅乾「純鮮奶甜筒脆餅」。

 

說是甜筒脆餅,其實長相更接近蛋捲的狀況,這是以冰淇淋餐車起家的巴部屋老闆,在發覺自行烘烤的手工甜筒意外更受歡迎後,所產生的巧思,將圓錐形的甜筒調整成長條形,更方便想吃的客人購買,也讓這項點心成為了新的團購人氣寵兒。

 

主打100%天然牛奶製作的「純鮮奶脆餅」,從嗅覺到味覺都可以給你滿滿的濃郁奶香,六種常見的涮嘴口味,從小朋友到長輩都會一吃愛上,有機會到中山醫大附近來,別忘了帶走台中十大伴手禮之一的巴部屋脆餅喔。

品嚐在地美食,感受中山醫大商圈的人文風華

中山醫大附近美食巴部屋脆餅情境照

由台中捷運大慶站、中山醫大以及中山醫匯聚而成的繁華商圈,有著在地居民的日常瑣事與生活痕跡,透過品嚐在地美食,相信你也能自然而然地親近這個地方,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下回若是到中山醫大附近走走,不妨留點時間吃頓飯,從味蕾中了解這個地方的純樸滋味,也別忘了到巴部屋逛逛,帶走超夯的團購人氣點心「純鮮奶脆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