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部屋的誕生故事

——夢想的萌芽——

巴部屋工房創辦人許老闆,原本是軟體工程師,民國92年因為公司財務不穩眼看公司薪水遲發、人員陸續離職,心裡有個不如離職自行創業的念頭,因為愛吃冰淇淋又懷念小時候叭噗冰淇淋的味道,於是利用假日到南投集集車站兼差賣甜筒冰淇淋,沒想到卻賣出好成績,假日一天可進帳近萬元。

因不想當個領薪水的上班族,創業的夢想開始在心中逐漸蘊釀,就在集集車站做生意歷練半年後,他決定投入30萬元在台中熱鬧的一中商圈開冰淇淋專賣店。不料,因為租金太高,撐了3個月就創業失敗關門大吉。

 

巴部屋草創期在台中市東豐鐵馬道

——突破逆境的堅持——

民國93年,許老闆回到職場到知名藥廠當藥品業務員,一待就是6年的時間,民國99年,在已接近40歲的當下,曾經擱置的創業夢想又再燃起,他再度利用假日到東豐鐵馬道旁擺設「巴部屋冰淇淋」攤位,就這樣過著平日上班假日兼差擺攤的生活,由於假日人潮眾多,每週平均可進帳1萬多元,消費者的熱烈反應再度激發了想要重新創業的念頭。

不過,因為曾經創業失敗,全家人、包括老婆在內全都舉雙手反對。但是,許老闆卻堅信自己投入的真誠與用心,一定能夠透過產品的精彩滋味傳達給消費者,於是仍舊跑到台中逢甲夜市租攤位開起了冰淇淋專賣店。

點我看更多👉台中名產新選擇,網路爆紅人氣台中伴手禮就是它!

——化危機為良機——

開店初期,因為冰淇淋缺乏宣傳特色業績欠佳,直到成功開發出「寒天凍冰淇淋」,並獲選為「大台中校園美食」第3名,甚至在民國99年底為迎接建國100年的到來,推出兼具趣味與美味的「建國100年紀念冰淇淋」。

巴部屋的名氣漸漸被許老闆的毅力與和水擦亮,後來巴部屋又陸續研發出各種造型冰淇淋如:「夏日之戀」、「創意造型系列」、「海洋系列」冰淇淋,搭配自行製作的脆皮甜筒、脆皮花杯,造型冰淇淋和香脆可口的自製甜筒餅皮,深受台中學生族群喜愛,業績從此扶搖直上。

不料,連續兩個房東紛紛調高店租,加上原本在店裡幫忙的老婆適逢懷孕待產,在人手不足下,幾經思慮的許老闆只能忍痛放棄冰淇淋攤位,轉為在自家公寓設立「巴部屋食品工房」自製脆餅,改以甜筒脆皮改良而成的「純鮮奶脆餅」做為主力、專攻團購市場。

沒想到純鮮奶脆餅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順利地取得了中華民國專利外,其絕佳的品質更獲得台中市政府評鑑通過獲得「台中市好禮」標章,從此為巴部屋打開全新的光明大道!

建國100年紀念冰淇淋

\從冰淇淋小餐車,到人氣團購美食/

 👑 民國99年4月巴部屋冰淇淋創立於台中市豐原區東豐鐵馬道,起初只是在東豐鐵馬道販售冰淇淋的小攤販

 👑 99年7月轉戰台中逢甲夜市,並於同年11月獲票選為「大台中校園美食」第3名

 👑 民國100年自行研發「建國100年紀念冰淇淋」和「夏日之戀冰淇淋」更是打響名號,成為逢甲夜市人氣店家

 👑 為追求冰淇淋更佳口感自行研發且取得專利權的「純鮮奶脆餅」,搭配團購宅配市場,也成為團購熱銷伴手禮

 👑 因為使用100%新鮮牛奶製作,完全不用奶粉、不加香料、色素、防腐劑,而且香脆可口,團購月銷數千包

 👑 102年6月獲選為「台中市名攤名產」,7月再通過「台中市好禮評鑑」的肯定,贏得連鎖通路商主動徵詢設櫃

 👑104成立實體商店,從虛擬走向實體

 👑105年 榮獲「台中市好禮金禮獎」及「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

 👑108年再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金口碑獎」

 

點我看更多👉讓你有面子又有裡子,台中送禮推薦〈巴部屋工房〉

台中伴手禮

兒時的甜蜜念想,因真摯的信念落地生根

民國104年因為自家公寓無法應付大量的團購訂單,於是許老闆在台中市南區設立實體店面,並將原本「巴部屋食品工房」改制為「巴部屋有限公司」,店名則為「巴部屋工房」,心中那份無法忘懷的美好童年,開始有了向世界分享的築夢基地

除了將這份天然單純的美味分享給所有人,巴部屋工房成立時為答謝社會各界對巴部屋的協助,更舉辦二天的義賣活動,將二天義賣所得不扣除成本全部捐贈「台中市私立慈馨兒少之家」,往後的每年週年慶都會舉辦義賣活動,例如:105年週年慶二天義賣所得全部捐贈「雲林縣沐馨慈善協會」幫助偏鄉地區兒童就學及日常用品需要、106年選擇「台東家扶」做為義賣捐助對像,幫助房屋受尼伯特颱風摧毀的弱勢家庭,早日恢復家園、回到職場、安心工作。

 

巴部屋工房,不只是個分享童年好味道的零食品牌。

更是時時刻刻陪伴你生活中,一起保有孩子般單純快樂的真摯玩伴。ˇ